无鳞鱼

杂食党,涉猎范围较广。
海贼,火影,一拳,Fate系列以及型月世界,漫威,DC……目前主追海贼。

JOJO其实也很不错!!wryyyyy!!

【连载】小城(2)

— 接上期—

小城拖拖皮箱,又提一提包,这些对她来说有点沉。爸爸说这些不需要她带,她只要带着她的花布猫进去就好。

小城不太明白爸爸说的话:“这些不带进去吗?”

“不用你带。你到宿舍就会发现,它们已经在那里等你了。”爸爸说。

“真的?可是,它们怎么进去的?”小城不认为皮箱自己能飞。

爸爸神秘地笑笑说:“孤岛有神秘快递。”

小城对这里就有了向往,小跑着奔向大门。

“进来吧,小城。”老巴脚就像等自己孙女回家的爷爷。
小城这才看清楚老巴脚,下巴长,嘴巴阔,头发不多,笑容很好。

“你这么快就知道我的名字啦?”小城问他。

老巴脚笑起来:“来这里的每个学生,我都知道他们的名字。”

“每个?”

“每个。”

“这里有几个?”

“你没来的时候,是一百零二个。现在,你是第一百零三个。”老巴脚用手指在大门口的沙地上画下103这个数字。

小城喜欢这个数字,因为这个数字与她有关。

“可以送给我吗?”小城问老巴脚。

“可以。”老巴脚说。

小城伸手在沙地上抓103,一抓,数字就模糊了。“我不小心把它们抓碎了。”小城不知所措地张着手,看着模糊了的数字,有点难过。

“没事。”老巴脚把地上的沙子抹平,重新写下103,“看,它们又好了。”

小城笑了,转而又为难了,她带不走这些字呀,只好蹲在字边上看。她舍不得走,这串数字是她的,她可不想把它们丢在这里。

“快起来,跟我走。”小城对103这三个数字说。喊了几次,那些数字还是待着不动,小城对老巴脚笑了,“它们不会走路。”

老巴脚看小城对地上那些字说话的样子,眼睛掠过一丝担忧与怜爱,她天真得只像五六岁的孩子。老巴脚告诉她:“你只要学会像我刚才那样在地上写字,它们就会跟着你走,什么时候你想看它们,只要一写,它们就会出来。”

小城学写这三个数字,果真像老巴脚说的那样,这三个数字就出来了。“真的哟,”小城惊喜地看着自己的手指,“它们住在这里。”

“是的,它们住在这里。”老巴脚也像她一样高兴。

“谢谢你。”小城说,“可是,我不能再和你玩了,我要进学校了。”

“那就是教学楼,朱院长的办公室在一楼左边第一间。现在她要出去办事,你就去隔壁那间屋找周主任。”老巴脚告诉小城。

小城顺着老巴脚所指的方向看去,他说的办公楼就是一栋两层半的小黄楼,楼边长有一大片蔷薇,从楼下长到楼上,花儿也从墙根开上去,路过窗口和走廊,一直到屋顶。

老巴脚说,孤岛里只有那一栋是黄色的楼,很好找。

小城走到小黄楼前,被墙边的蔷薇吸引,停下来看。
花丛中有一张脸,开始小城以为是被花迷了眼睛,后来那双眼睛在眨动才敢确信那是真脸。那张脸非常白,比白蔷薇的花瓣还要白,耳朵上夹着花,左一朵白蔷薇,右一朵红蔷薇。

她叫蓝花,是孤岛有名的花迷。她总是钻到花丛中,扮成一棵花树的样子,想象自己是一朵盛开着的花。
“蔷薇有刺的。”小城提醒她。

蓝花只是微笑着摆摆手,不回答。她现在是花,花不说话,即使有人跟花说话,花也只能在微风中微笑和摆动。

“花不会说话的。”

楼上的窗口有人在说话。

小城抬头看去,见到一个少年,拿着水枪朝花丛中瞄准。“天气预报说,马上就会下雨,这场雨很奇怪,只对一小片蔷薇花。”说着他举起水枪朝蓝花喷,高兴地笑起来,“哈,天气预报很准。”

花丛中的蓝花被浇得浑身是水,哭着从花丛中走出来。
扎辫子的小线头站在柱子后面,对蓝花说:“花是不哭的。”

小线头的头很小,脖子细长。小线头的名字其实不是从她的头型得来的,而是从她的眼睛和鼻子,它们看上去就让人联想到布面上突起来的线结。因为眼睛和鼻子长得怪,人们忽略了她好看的嘴巴和还不错的脸型。

蓝花走,小线头也跟着走,还一个劲儿地说:“花是不哭的,花是不哭的。”

喷水枪的少年叫赵长,他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爷爷在他家的花园里浇花淋草,爷爷用水管,他用水枪。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用水枪浇花,喜欢扮成花的蓝花无论站在哪一片花丛下都逃不脱赵长的水枪。

小线头跟蓝花转到楼后面去了。她们刚离开,这里就来了一个手抱足球的大个子男孩。他叫葛开,喜欢踢足球,成天找人踢球,却从来没有人跟他踢。

“跟我踢足球吗?”葛开问小城。

小城摇摇头:“我不会。”“我教你。看见空地那边的那堵墙了吧,我踢过去。”葛开说着给小城做示范,抛起球,一抬脚,身子侧转了一下,抬脚猛地一踢,“呼——”球被踢出去了。只是,那球不是朝前面的墙飞去,而是朝旁边的楼上飞去。

“嘭——”窗口上的赵长挨了一下。“呀——”赵长大声喊着从楼上冲下来。他的嘴很大,合不牢,一直流口水,有时候口水从左嘴角流出来,有时候从右嘴角流出来,当他生气的时候左右嘴角都流口水,现在就是。

“你又踢我——”

赵长冲葛开怒吼的时候,一句才五个字的话他也不能顺利地一口气说完,要停下三次擦口水,停顿太多,影响了他怒气的表达,让人感觉不到他有多生气。

“噢,对不起,只是出了一点小偏差。”葛开对他道歉。
孤岛里人人都知道葛开的球从来就不会按他踢的方向走,主要原因是他踢球的那只脚长得怪,那只脚的五个脚趾,左边两个往左边倒,右边三个往右边倒,这五个脚趾裂开成两个部落,模样也有明显区别,左边那两个长得粗大,右边那三个长得细小瘦长。他这只脚穿不了鞋袜,一年四季都赤着。另一只正常的脚却穿着棉袜子和皮鞋,就像贵族一样和这只贫穷的脚每天出双入对,它们仍然形影不离。人们说,那只贵族脚也应该光着,陪伴那只贫困脚才对,可是,葛开从来不那样做,睡觉也要穿上一只薄薄的棉袜。贫困脚不能正常穿鞋袜,他就要让那只贵族脚多穿。

葛开每天迈着那双贫富悬殊的脚在孤岛走来走去,歪脚踢球砸人砸物,贵族脚总是不动声色地冷眼观看。两只打扮截然相反的脚在葛开身上,就有了奇妙的感觉,在他一个人身上又好像还另外附了两个隐形人,总之,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不像一个人在独处。

小城觉得孤岛就像爸爸说的那样,是个有趣的地方,一进来就遇见那么多有意思的人。

小城想到爸爸,回头看去,大门口空荡荡的,爸爸已不在那里。

— 未完待续 —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