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鳞鱼

杂食党,涉猎范围较广。
海贼,火影,一拳,Fate系列以及型月世界,漫威,DC……目前主追海贼。

JOJO其实也很不错!!wryyyyy!!

时光,请放缓您的脚步

   我真的不知道,当别人年过四十的时候,有没有和我一样有如此强烈的紧促感。
       某个瞬间,想到心智还没有足够的成熟,就猝不及防地人到中年,像日头过了午,极不情愿地朝老落去。
      

有时依然不识相,有时依然不识时务,有时依然保持愤怒,有时依然故我,有时不识变通,有时依然腰杆挺直,有时依然不愿低头,有时依然朝南墙撞去,不想拐弯,甚至于有时心里依然还藏着个小人儿,连自己都觉得幼稚可笑。
       那些年少时的蹦蹦跳跳,搂搂抱抱,嘻嘻哈哈,打打闹闹,还有青春年华时躁动的面红耳赤,精力过剩时彻夜不眠燃烧的火一样灼人的热情,依稀还在眼前晃动,余烬未灭。
     

此时,不经意地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,藉此来平静自己怦怦直跳的心。
真的,时光匆匆流逝,犹如把把飞刀,在我们的双鬓掠过,飕飕生风,穿过泛白的发间,刺破风而形成的尖锐的哨声,在耳畔犹响,振聋发聩,惊心动魄,让脊背都有些发凉。      


词坛的大佬李宗盛,有一首歌叫做《山丘》。
“给自己随便找个理由,向情爱的挑逗,命运的左右,不自量力地还手,直至死方休。越过山丘,虽然已白了头,喋喋不休,时不我予的哀愁,还未如愿见着不朽,就把自己先搞丢。越过山丘,才发现无人等候,喋喋不休,再也唤不回了温柔。为何记不得上一次是谁给的拥抱,在什么时候。”
       初听时,看似啰哩啰嗦,喋喋不休,讲的什么玩艺啊?      


而如今,在经历热闹的喧哗之后,把一个人锁在一个狭小的空间,认真地听,再三地听,揣摩作者的意图,就会突然觉得李宗盛真是老奸巨猾,就会觉得喉头发痛,胸腔发胀,甚至于不知不觉间,还有泪水,打湿了颜面。
       少年不听李宗盛,听懂已是不惑年。

      
真的,时光时光,您慢些吧,请放缓您的脚步,让我好好的整理一下心情,捋一捋不再坚挺的头发,再向您,缴械投降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