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鳞鱼

杂食党,涉猎范围较广。
海贼,火影,一拳,Fate系列以及型月世界,漫威,DC……目前主追海贼。

JOJO其实也很不错!!wryyyyy!!

【武侠连载】冰火诀06

物星移想的没错,为了两个孩子的安全,狄雷和水微寒在最短的时间内,做出了一致的决定。在刚才的那个分叉洞口,他们利用片刻的间隙,将受伤的阿炎和冰儿放入其中一个洞口,让他们屏住呼吸,以免让物星移发现,然后双双进入另一个洞穴,故意拖延,终于将物星移引走。

那么另一个山洞中的阿炎和冰儿现在情况又如何呢?
此刻冰火门的四人之中,狄雷幼时曾和师父一起在这冰火洞中待过七年,水微寒和冰儿则是刚刚在这里待了七年,所以,唯有阿炎一个人,对这里的情况一无所知。
——虽然,他此刻和冰儿在一起。

刚才面对危难,四个人暂时站到了一起,那只因他们同是冰火门中之人,正所谓兄弟阋于墙,外御欺辱。

但是现在,危险暂时过去,黝黑恐怖的洞穴之中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,情况便又不同了。

现在,他们又重新回到之前的状态,一个是赤焰一脉,一个是玄冰一脉。

而这两脉之间,横亘着一股根深蒂固的力量,将他们排斥开来。就像是水和火一样,注定不能相容。

“这里——”

阿炎想问冰儿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,但话刚说了一半便又咽了回去——即使是隔着深深的黑暗,他似乎仍能感觉到冰儿眼中那股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。

冰儿正感到为难,不知道阿炎问完这句话之后,自己该不该回答。阿炎的欲言又止让她稍稍轻松了一些,但同时又感到一阵莫名的懊恼。她冷冷地朝阿炎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,之后左手扶着受伤的右臂,转过身,独自往石洞深处走去。

阿炎想跟上去,可是双只脚却像是灌了铅一样,迈不动分毫。

“吱”的一声,黑暗中猛地窜出一个什么东西。

“啊!”冰儿吓得大叫一声,本能地转过身,往回紧走了两步。之后才回过味儿来,意识到刚才发出动静的只不过是一只老鼠。不过就在这时,她发现阿炎已经往自己这边走了数步。

一时间,两个人都僵在原地,隔着黑暗,尴尬不已。

不过,片刻之后,冰儿又重新开始往前走去。只是,这一次她的脚步却明显地慢了下来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。
而阿炎呢,这时也好像安心了一些,跟在了冰儿的身后。

两个人就这样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往前面的黑暗中摸索而去。

大概一炷香的时间之后,冰儿停在一处稍稍凹进去的石壁前。也恰在这个时候,他们身后不远处,传来了一阵迅疾的脚步声。

“不好!,是物星移追过来了!”

两个人心中都是一颤。阿炎下意识地回过身,将冰儿护在了身后。

冰儿的心中掠过一阵暖意,双手在石壁上加紧摸索,终于,“咯吱”一声,机关启动,石壁横移,现出一个宽敞的石厅,一片耀眼的红白相交的光芒映入眼帘。

“快!”在闪身而入的瞬间,冰儿对阿炎道。

阿炎急忙一侧身,也进入洞内。

又是“咯吱”一声响,在物星移几乎已赶到身后的瞬间,石门又重新合拢。从外面看,没有一丝一毫的痕迹可寻。

阿炎进洞的片刻还在担心石门的位置会被追来的物星移看到,暴露了机关,但甫一进洞,全部的心神便都被这个奇异的山洞占据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